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天準兩次 嘉市中央噴水池鐘塔「走鐘」修好了

嘉市地標中央噴水池旁的扶輪鐘塔,被網友發現不準確,「永遠9點鐘,一天準兩次」。(記者丁偉杰翻攝)

嘉市地標中央噴水池旁的扶輪鐘塔,被網友發現不準確,「永遠9點鐘,一天準兩次」。(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7/08/14 14:14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地標中央噴水池旁的扶輪鐘塔,由嘉義扶輪社和日本友社出資,仿造東京鐵塔興建至今已42年,近來有網友發現,鐘塔顯示的時間不準確,「永遠9點鐘,一天準兩次」,對於有如地標式的中央標準時鐘「走鐘」,覺得儍眼;嘉義扶輪社獲悉後,今早已請廠商修復完成。

嘉義扶輪社辦公室人員說,廠商回報因為斷電導致鐘塔時鐘失準,類似情況於今年6、7月間也發生過一次,維修後恢復正常;鐘塔功能在於提醒市民注意時間,養成守時習慣,也兼具美化環境,是否需要進一步修建,現任社長黃金龍將提案在理監事會討論。

網友許家賓說,嘉義市宣稱榮獲2017全球7大智慧城市之一,這個「9點時鐘」應快速修好,「別再落漆了!」網友陳力七表示,嘉義市地標雖然不準,依舊是回憶,「多少人希望時間靜止啊!」網友郭勝恩則認為,「時間不重要,人準是首調。」

這座扶輪鐘塔興建於民國64年,由嘉義扶輪社第21屆社長張良田與前社長遠東機械公司董事長莊俊銘,一同前往日本拍攝東京鐵塔,由莊俊銘親自畫設計圖,並由遠東機械興建完成,興建經費由嘉義扶輪社和日本浦和北、松原兩姊妹友社共同出資。

當年扶輪鐘塔是用鐵質材料做成,經風霜雨露已顯老舊,94年重新修建,全部更換為較永性的鍍鋅材料,並加強地基堅固,地面舖設花崗石,鐘塔顏色也更改為和東京鐵塔一樣的橘色,並增加燈光照明,使其更為光彩亮麗。

99年,扶輪鐘塔塔架油漆剝落,塔燈毀損,前社長張良田再度號召社友出錢出力整修,重新油漆粉刷塔架,並裝上四彩LED燈,讓它成為嘉義市象徵的歷史地標。

扶輪鐘塔位於中央噴水池圓環旁。(記者丁偉杰攝)

扶輪鐘塔位於中央噴水池圓環旁。(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