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爆被逼走的衛生局長 深夜發簡訊槓涂醒哲

嘉義市衛生局長黃維民下月傳異動,今傳訊自爆離開「是被逼迫的」!(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衛生局長黃維民下月傳異動,今傳訊自爆離開「是被逼迫的」!(記者王善嬿攝)

2017/07/20 00:16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衛生局長黃維民異動案風波不息,昨天深夜11點多,黃維民傳訊給友人,回應下午市長涂醒哲1192字說明文,508字的簡訊中說明,「作為官僚系統的我們,當然都要尊重和配合市長的意見,但仍然要市長先把應該承擔的風險與責任釐清,對認真負責的基層公務員比較公平」,還「把中風說成是去『賺人民幣』造成的,真的令人啼笑皆非,對口口聲聲講『科學精神Science 』的市長,不免讓人感到錯愕。」

簡訊還提到,「市長說,『人事權不在局長手上』,近兩年半以來,這個問題在衛生局是人盡皆知的基本常識。局長從來不干預人事的,我們衛生局的人事選拔甄審作業程序,完全是來自於局所同仁票選出來的9名甄審委員,獨立行使投票權所產生的,再提建議名單給市長勾選,局長不是委員,甄審委員會主席是副局長。這個運作模式完全符合市長口口聲聲所說的『民主機制Democracy』,只不過,市長卻挑選第二名,況且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基本條件有明顯差異,著實令人納悶,也容易產生不當聯想。除了人事權的問題之外,在預算的編列和疫苗採購的問題上,市長也會有些「特殊指示」,這些指示也許是市長所謂的『開創作為』,但是,難免會有「法律適用」上的疑義,造成承辦同仁的不小壓力與些許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