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成大學生每週運動不到1次 女求減肥男要健身

營養師提醒,運動後可補充蛋白質。(記者林惠琴攝)

營養師提醒,運動後可補充蛋白質。(記者林惠琴攝)

2017/08/14 11:5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即將展開,運動營養品牌針對國內北、中、南共15所大專院校學生進行調查,共計取得 2189份有效問卷,結果發現45.5%的大學生毎週僅運動1至2次,23.5%每週運動不到1次!

該份調查結果揭露,國內大專院校學生喜愛的運動類型,不分男女均以慢跑最受歡迎,同時男性也偏好球類運動,女性則是游泳,其他尚有健身房訓練、腳踏車、瑜珈等,但相較於歐美等其他國家,台灣年輕人接觸的運動類型較少。

此外,該份調查結果也顯示,大專院校學生運動目的有所不同,有41%的女性想要運動的原因,以減肥為大宗,男性則有38%著重在強身健體、精實身材為主。

至於運動後的飲食補充方面,大專院校學生的觀念出現分歧,雖然有58%的人認為運動後應立即吃東西,但要補充的營養素,43%選擇蛋白質,29%選擇蔬果類飲食,13%補充碳水化合物、12.5%選擇維他命、礦物質,2.5%則是選擇點心類。

營養師提醒,運動後的營養補充須著重於三方面:一、因流汗而損失的水分與電解質,二、運動中消耗的肝醣,三、可修復受傷肌肉與組織的蛋白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