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邊玩水不乾淨?海灘水質檢測出爐!

環保署公布今年夏天的海灘水質檢測報告(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公布今年夏天的海灘水質檢測報告(環保署提供)

2017/08/11 12:22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夏天不少人會選擇到海邊遊玩,為了讓民眾可以放心玩水,環保署公布了定期海灘水質檢測的結果。數據顯示除了新北福隆海灘和苗栗崎頂的水質稍差之外,特地海灘的水質經檢測後都屬優良等級。

環保署指出,由於受到尼莎和海棠颱風影響,今年夏天的海灘之監測採樣延後。此外雖然各地放晴,但局部地區可能受採樣前一週連日降雨影響,其中包含苗栗崎頂及新北市福隆海灘,該區域水質中大腸桿菌群略高於參考限值,轉為不宜親水。

環保署表示,目前海灘水質共分「優良」、「普通」、「不宜親水活動」三種等級,其中從前3年有持續監測之8處海灘水質報告顯示,外澳、新金山、通霄、馬沙溝、旗津、西子灣、墾丁跳石、台東杉原等,均為優良之適宜親水等級。

不過環保署也提醒,海灘水質雖在一般天候大多優良,但大雨沖刷後水質可能會迅速惡化,大腸桿菌群可增加數百倍,腸球菌群則可增加數十倍,轉為「不宜親水活動」等級。因此呼籲民眾應避免降雨期間、大豪雨或颱風過後3天內前往海灘戲水,以維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環保署公布今年夏天的海灘水質檢測報告(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公布今年夏天的海灘水質檢測報告(環保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