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組團下鄉 啟蒙偏鄉童美學觀

大學生們在教導學童如用力用肢體表演戲劇。(記者陳冠備攝)

大學生們在教導學童如用力用肢體表演戲劇。(記者陳冠備攝)

2017/08/09 17:2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培養小孩的藝術不能等!國內不少偏鄉學校,離都會區太遠,對於美學教育課程經常瞪乎其後,由教育部成立的「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工作隊」,今年暑假,其中一支團隊前往彰化二林鎮育德國小駐營,教導學童學習音樂,美術與戲劇等藝術課程,今日進行表演成果展,令不少學童大呼演戲好好玩。

由教育部成立的「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工作隊」邁入第4年,今年集結全台各大專院校具有藝術專長及志工服務經驗80位學生,分為北中南東4組,每次以3天2夜駐營方式為40所偏鄉校進行藝術教育課程。由於成果豐碩,每年都有200所學校爭取,二林育德、員林明湖國小是彰化惟二獲選學校。

藝術教育營隊發現育德國小缺乏表演藝術課程,於是量身訂製「解救稻草人」主題,3日課程中加入,美術、舞蹈、戲劇還有發音等課程,訓練孩子的肢體語言。

視覺傳達系三年級學生鄭宇君說表示,藝術越小扎根越好,可是城鄉資源差異明顯,希望用己所學,幫助二林地區的偏鄉童,看到他們樂在其中,就覺得很有成就感。康姓學童說,一開始用肢體表演有點害羞,可是融入演戲反而覺得很好玩。

台藝大鄭宇君發揮專長,教導學童製作美術作品。(記者陳冠備攝)

台藝大鄭宇君發揮專長,教導學童製作美術作品。(記者陳冠備攝)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工作隊到彰化二林育德國小,進行3天的表演藝術教學。(記者陳冠備攝)

大專青年偏鄉藝術教育工作隊到彰化二林育德國小,進行3天的表演藝術教學。(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