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家操刀 世大運機械動力聖火台亮相

世大運聖火台設計團隊,由左至右為「豪華朗機工」成員陳志建、林昆穎、張耿華、張耿豪,及竹編工藝師游富文。(記者郭安家攝)

世大運聖火台設計團隊,由左至右為「豪華朗機工」成員陳志建、林昆穎、張耿華、張耿豪,及竹編工藝師游富文。(記者郭安家攝)

2017/08/08 18:4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8月19日開幕,眾所矚目的聖火今天則在基隆傳遞,19日晚間將於聖火台點燃;而世大運執委會今下午將近高7達公尺、寬幅6.2公尺的聖火台亮相,有數片金屬造型扇葉,呈現火焰簇擁姿態,為了讓它更有生命力,還有馬達控制扇葉起伏律動,開幕當晚將有精彩聲光秀。

聖火台由藝術團隊「豪華朗機工」操刀,核心成員張耿華受訪說,為了讓聖火台不只是冰冷機械,透過最高用電量不到3安培的馬達,可靈活控制扇葉律動,讓聖火台更有生命感、延伸造型;至於造價、開幕當晚花樣,張耿華則笑笑不願透露。

世大運聖火由四位藝術家操刀,包括張耿華、張耿豪、林昆穎則負責音樂、陳志建主責影像美感,共使用了1萬7千多個零件,工法上則與腳踏車業者、自動化加工設備製造商製作,並通過風洞實驗室測試。另有竹編藝術家游文富協助造型設計,設置竹編工藝和稻穗意象的裝置藝術,使得民眾視覺可由場邊往上延伸,匯集於聖火。

世大運執委會則說,世大運聖火今天於基隆傳遞,在8月10日回到台北市,接著將於北市12行政區傳遞,本月16日下午3時開始,從萬華龍山寺起跑,經大稻埕再回到北門、西門町;17日下午2時30分開始,由新北投車站出發,沿著中山北路行經北美館、大稻埕等舊城區文化場域,預計5時30分到台北田徑場舉行聖火傳遞結束祈福儀式,接下來則等待8月19日世大運揭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