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連化工麥寮廠出狀況 廠區排水溝魚暴斃

大連化工麥寮廠化學物質外漏,環保局派員到場會勘。(環保局提供)

大連化工麥寮廠化學物質外漏,環保局派員到場會勘。(環保局提供)

2017/08/08 14:50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六輕大連化工麥寮廠日前發生化學物質外漏,造成廠區排水溝水質受污染,還清出不少死魚,事後又延遲通報縣環保局,引發當地養殖業者不滿,環保局已依法開罰,大連公司也坦承疏失。

大連公司7月22日凌晨接獲台塑公共管線組通知,醋酸乙烯管線分岐管有滴液,廠區人員雖立即以清水沖洗地面,但仍有化學藥劑流入廠區水溝,造成魚群浮出水面,長春麥寮廠長葉來巡雖強調醋酸乙烯是浮在水面油脂,水溝有攔網及水閘門防止污染擴散,民眾卻對事發後未對外宣佈消息相當不滿,而大連公司則遲至28號始通報縣府環保局,懷疑公司有意隱瞞。

葉來巡坦承通報作業有疏失,因這期間公司忙於善後,未來資訊將更加透明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