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治水多管齊下 15座滯洪池加26處排水改善

高雄市水利局長蔡長展強調治水要多管齊下。(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水利局長蔡長展強調治水要多管齊下。(記者葛祐豪攝)

2017/08/08 11:5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治水多管齊下,高雄市今天舉行市政會議,水利局長蔡長展針對高市26處易淹水地區,將陸續展開排水改善工程,預定明年底前全部完工,搭配全國最多的15座滯洪池,多管齊下,將可降低高雄市淹水情形。

蔡長展指出,海棠等颱風來襲,高雄市鼓山三路出現3次強降雨,但都未發生嚴重淹水,顯示今年7月完工的柴山滯洪池發揮功效。據統計,目前高雄市已有12座滯洪池,加上預計今年10月完工的仁武區八卦里滯洪池、明年9月完工的三民區十全滯洪池、新核定並預計明年12月完工的岡山區典寶溪D區滯洪池第一期,總計達15座滯洪池,總滯洪量326萬噸,高居全國之冠。

蔡長展強調,改善淹水要多管齊下,水利局共爭取中央7.7億元補助,將針對高市26處易淹水地區(南高雄及北高雄各10處、旗美地區6處),進行排水改善工程,其中包含12處抽水站機組的功能提升,預計明年底前能全部完工。

這26處易淹水地區包括夢時代附近的成功二路、苓雅區大順三路、左楠交界的軍校路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