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一劉小弟與姐姐街頭拾荒助家計 議員尋求資源協助

劉小弟騎著腳踏車後方連結拖架,沿路撿拾紙板等資源回收物。(記者歐素美攝)

劉小弟騎著腳踏車後方連結拖架,沿路撿拾紙板等資源回收物。(記者歐素美攝)

2017/08/07 22:5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才要升國中一年級的劉小弟,不忍罹癌的阿嬤辛苦,利用暑假騎著腳踏車後方連結拖架,四處資源回收,想「要幫阿嬤賺錢」,台中市議員張立傑發現劉小弟的父親,獨立撫養一對兒女,因糖尿病雙眼幾近失明,無法工作,一家四口僅能靠資源回收及做蜂巢紙箱加工等維生,處境堪憐,今天會同神岡獅子會及新圳慈善會共捐款4萬元,協助劉家暫度難關;劉父感謝地說:「不用擔心兒女的註冊費了」。

台中市議員張立傑日前趕行程路經神岡區時,發現一對小姐弟沿街撿拾瓶罐廢紙等,擔心小姐弟家境貧寒需要救助,立即跟隨關心。

結果發現小姐弟兩人今年剛要升上高職及國中,與阿嬤與父親同住,父親因糖尿病,雙眼幾乎看不見,無法外出工作,阿嬤則罹患癌症,一家四口靠著資源回收及在家進行蜂巢紙箱加工等賺錢維生。

小姐弟倆見阿嬤外出資源回收很辛苦,暑假就幫著阿嬤資源回收,附近商家看到小姐弟也很心疼,都會將紙箱等留給姐弟倆帶回家;劉小弟說:「想幫阿嬤賺錢」。姐姐目前則住在姑姑家,經姑姑介紹在烏日區打工,以貼補家用及賺取學費。

劉父說,自己無法外出工作,為了生活積欠了一些債務,加上父親去世的喪葬費用,之前母親罹癌雖獲得100萬元醫療保險,但領回後都還債了,卻因此無法取得低收入戶資格;張立傑表示,低收入補助規定不盡人情,除協助爭取區公所審核辦理外,今天並會同台中市神岡區新圳慈善會及神岡獅子會等共捐助劉家4萬元,幫助劉家暫度難關,新圳慈善會理事長王永樑並表示,將提供姐弟倆3年清寒獎學金;劉父感謝地說,可以不用擔心女兒及兒子的註冊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