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飆37.9度高溫!吳德榮:諾盧颱風沉降作用

天氣超熱!民眾出門紛紛撐起陽傘。(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天氣超熱!民眾出門紛紛撐起陽傘。(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08/06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氣好熱!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2時40分發布即時天氣訊息表示,今天(6日)台北已出現37.9度高溫,基隆37.7度、新北板橋也測到36.9度,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說,這是西南風帶來北部焚風的效應;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認為,這是諾盧颱風的沉降作用,稱是焚風並不恰當。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顯示,今天下午2時40分台北已出現37.9度高溫,北北基及桃園也都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提醒外出民眾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並並慎防熱傷害。

台北測站出現37.9度,排名今年第2高溫;基隆出現的37.7度,則已刷新今年基隆測站最高溫紀錄。

鄭明典在臉書認為是西南風帶來北部焚風的效應,吳德榮則表示,這用焚風解釋不恰當,而是諾盧颱風的沉降作用所致。他解釋,因為中國大陸暖、乾的大氣流入東海及北部海面,加上諾盧颱風外圍的沉降氣流,導致台灣大氣穩定,使台北今天出現高溫,下午3點前仍有機會突破38度高溫。

台北測站測到37.9度高溫。(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台北測站測到37.9度高溫。(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