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砸1億多元招商 彰縣年輕人失業率仍偏高

彰化縣農工商都有,但24歲以下年輕人口就業機會不多,農業工作日曬非常辛苦,年輕人不愛。(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農工商都有,但24歲以下年輕人口就業機會不多,農業工作日曬非常辛苦,年輕人不愛。(記者張聰秋攝)

2017/08/04 16:0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為創造就業機會,彰化縣去年約花1億多元推動產業發展和招商計畫,可是根據統計,縣內25歲以下年輕人就業人口(14歲到24歲間),近5年來失業率在12到13.9%間,為全縣整體失業率3.7%到4.2%的3倍到4倍,換言之,高職或大學生畢業生,想留在家鄉工作並不容易,不少民眾說,數字突顯年輕人的就業市場很競爭,且就業機會不如預期的好。

農工都有的彰化縣,傳統和農業產業為主,全縣主要工業區或科學園區共9處,彰濱工業區的伸港、崙尾、鹿港區,以及全興、埤頭、福興、芳苑、田中,還有中部科學工業園區二林園區,不過,中科二林園區因引起地方反彈等開發爭議,開發停滯。

有民眾說,彰化縣工業區其實不少,但就業機會卻不是那麼多,剛出社會的高職生或畢業生,想就近在家附近工作機會少,多數仍以餐飲服務業或加油站打工等,可當短期就業,學不到什麼東西,無法作為將來職涯規劃的基礎點。

對此,縣府建設處副處長劉玉平表示,失業率問題應與全國比較才有意義,而招商投資可能短期還看不出成果,但卻是防止失業率惡化進而改善失業率的重要工作,因此縣府還是會持續積極招商引資。

勞工處就業服務科長陳憶佳指出,不分年齡別失業率及青年失業率全國幾乎都是這樣,以105年統計,全國平均失業率3.92%,彰化縣是3.8%,全國第2低,其中,15歲到19歲全國平均失業率8.94%,彰化縣8.9%;20歲到24歲全國平均失業率12.62%,彰化縣12.4%。

陳憶佳說,為了協助青年就業,彰化縣推出青年職場實務訓練獎勵計畫、青少年職涯服務計畫、青少年職業探索營、預約人才在地就業計畫、青年求職加分就業能力促進活動、青年圓夢創業學堂等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