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黨插手媒體? NCC:已落實中立原則

NCC發言人翁柏宗強調有依循中立原則。(記者譚偉晟攝)

NCC發言人翁柏宗強調有依循中立原則。(記者譚偉晟攝)

2017/08/04 12:37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台灣退伍軍人權益協會今天表示,自從民進黨政府執政以來,媒體缺乏真實報導的呈現。同時中央與地方政府機構,容易因廣告利益成為特定單位傳聲筒和遮羞布,批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沒有保持中立。對此NCC發言人翁柏宗強調,NCC在各項作為上皆有落實黨政軍退出媒體的精神。

台灣退伍軍人權益協會指出,在7月31日舉辦的「媒體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研討會議中,雖然制定了媒體整合紅線,但他們強調目前媒體缺乏真實報導的呈現,幾乎都是對政府的歌功頌德。此外他們也質疑政府委託民營廣播電視事業廣告之經費,會造成媒體為了廣告利益,成為特定機關傳聲筒、甚至政黨打手的問題。

對此翁柏宗指出,關於政府廣告的部分,政府各機關都是依循預算法62-1的規定,維持行政中立與確保新聞自由。至於台灣退伍軍人權益協會質疑NCC沒有避免政黨插手媒體的狀況,翁柏宗強調除了一直有依循廣電三法中黨政軍退出媒體的原則外,NCC也依據該組織法第一條保障言論自由與謹守黨政軍退出媒體的基礎,落實在媒體監管的作為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