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嘜擱停啊!草屯這些待轉區 老是被當停車格

真的很像停車格!草屯鎮中正路上的這個機慢車待轉區,被汽車當成停車格。(記者陳鳳麗攝)

真的很像停車格!草屯鎮中正路上的這個機慢車待轉區,被汽車當成停車格。(記者陳鳳麗攝)

2017/08/03 21:42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陷阱?還是傻傻分不清楚?南投縣草屯鎮草溪路、中正路上有幾個路口「機車待轉區」,看起來很像停車格,常常被當成路邊停車格,把汽車停進去!

警方:可罰900元

南投工務段說,現在繪設待轉區都不再標示字樣,要分辨的話,位在丁字或十字路口的,就是機慢車待轉區。草屯警方則提醒,把待轉區誤當成停車格違停,要罰900元。

草屯警分局交通組指出,這幾個容易被誤會的「機慢車待轉區」,分別是草屯鎮中正路縣立旭光高中對面、草溪路與民權西路口,以及草溪路上林派出所附近路口的長方格,它們其實都是給機車、腳踏車騎士使用的「機慢車待轉區」,如果汽車停進待轉車區,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第1項的規定,要處900元的罰鍰。

南投工務段段長陳俊彰說,現在省道部分新繪設的「機慢車待轉區」,為了考量雨天防滑等安全考量,不再繪噴字樣來標示,民眾可能要注意看一下,若方格設在十字或丁字路口,前後都沒有其他路邊停車格,方格就是機慢車待轉區,汽車就不能停,否則,需要待轉的機車騎士會被擠到快車道,非常危險。

草屯鎮中興路上的機車待轉區,道路主管單位是草屯鎮公所,有標示字樣。(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中興路上的機車待轉區,道路主管單位是草屯鎮公所,有標示字樣。(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