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歲開始學象棋 高二生葛振衣世界賽掄元

葛振衣(右)代表台灣參加在馬來西亞舉辦的第1屆「勝記盃」世界青少年象棋個人公開賽。(圖葛振衣提供)

葛振衣(右)代表台灣參加在馬來西亞舉辦的第1屆「勝記盃」世界青少年象棋個人公開賽。(圖葛振衣提供)

2017/08/02 14:3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8歲就開始學棋的彰化高中2年級學生葛振衣,代表台灣參加馬來西亞舉辦的第1屆「勝記盃」世界青少年象棋個人公開賽,勇奪18歲以下組冠軍,從小就被冠上「小棋王」的封號,這次摘下世界冠軍,實至名歸。

市長邱建富今在市公所頒發獎牌與獎勵金,並稱讚他既是「彰化之光」更是「台灣之光」,為我國青少年象棋代表於國際賽事奪取最高殊榮,讓彰化名號名揚國際,實在很了不起。

這項由馬來西亞玻璃市象棋公會與檳城勝記象棋社聯合主辦的首屆「勝記盃」世界青少年象棋個人公開賽,於7月21日至23日,在馬來西亞檳城喬治市舉辦,比賽分為18歲以下組與12歲以下組兩組分別競技。

其中,代表台灣參賽18歲以下組的葛振衣,經由3天共7輪激烈比賽,最後以5勝2和的不敗佳績,在34名各國高手中脫穎而出,榮獲18歲以下組的冠軍。

邱建富表示,葛振衣是彰化縣八卦山象棋協會理事長葛芳潭的兒子,從小耳濡目染,八歲開始學象棋,培養出對象棋的興趣,多年來不斷努力鑽研、進步神速,是國內象棋界一顆耀眼的新星!

葛振衣分享其棋藝經驗表示,四處征戰各項比賽,藉由比賽累積經驗,每次下完棋後拆棋,反覆探究得失,同時研究棋譜,理論和實務都做,因而進步快,近年開始在網路上跟棋友對弈,以象棋軟體輔助,以精進棋藝。

市長邱建富(左)頒獎表揚彰化傑出子弟葛振衣。(記者張聰秋攝)

市長邱建富(左)頒獎表揚彰化傑出子弟葛振衣。(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