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尼莎、海棠接力襲台 10項專技國考再延期

尼莎、海棠接力襲台,考選部稍早宣布,10項專技國考考試時間將再順延一日。(記者吳柏緯攝)

尼莎、海棠接力襲台,考選部稍早宣布,10項專技國考考試時間將再順延一日。(記者吳柏緯攝)

2017/07/30 23:27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尼莎颱風打亂國考時程,包含營養師、心理師、社會工作師與驗光生在內的多項專技考試都順延,花東考區第一天的考試甚至被迫取消,擇日再考,引起許多考生不滿。考選部解釋,專技人員考試是資格考,並沒有名額限制,延考是衡量人員安全與公共利益後,選擇影響較小的方案。

原訂30日舉行的營養師、心理師、社會工作師、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考試第二天考試以及牙體技術師、驗光生考試第一天考試,順延至8月1日舉行。而原訂於31日舉行的牙體技術師實地測驗,則順延至8月2日。

考選部原定在29日至31日,舉行今年度第2次的10項專技人員考試,考試項目包含中醫師、營養師、心理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驗光師生,總計3萬0454人報名。不過由於遭遇中颱尼莎,因此試程都被迫順延。花蓮、台東考場第一天(29日)的考試更取消,擇日再考。

考選部強調,專技人員考試是資格考,並沒有名額限制,停止考試的主要考量是人員安全,花東考區將擇期補考,並將重新命題,命題時會盡可能讓難易度相近,維護考生權益。

對於外界質疑,考選部將考試時程切割零碎,造成考生不便。考選部說明,由於29日時,全台各行政區均已宣布30日全日停止上班上課,經考選部與典試委員長會商後決議將考試向後順延一日。但是南部又受海棠颱風侵襲,多縣市宣布31日停止上班上課,因此考選部稍早決議將考試時程再向後延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