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颱效應 高雄山區雨量恐達1200毫米

高雄市長陳菊與山區的區長視訊連線。(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長陳菊與山區的區長視訊連線。(記者葛祐豪攝)

2017/07/29 18:3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尼莎、海棠接連來襲,恐為高雄帶來豪大雨,截至今晚,高雄市雖未傳出重大災情,但高市府預估,山區累積雨量可能上修到1200毫米,呼籲民眾留意,今天已預防性撤離4970人。

高雄市政府今天傍晚召開第二次颱風災害防救會議,市長陳菊並與山區的區長視訊連線。

截至今天傍晚,高雄市區的風雨不大,但因原本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發展為海棠颱風,與尼莎颱風相互影響,將為南台灣帶來豪大雨,高市府嚴陣以待。

高市府協力機構高雄大學研判,尼莎颱風的風雨,今晚逐漸增強,高雄最大陣風達9至10級,但明天早上的風力會逐漸轉弱,最大陣風降到7至8級。

不過,另一個海棠颱風直撲高雄而來,預估明天早上暴風圈會接觸到高雄陸地。

雨量方面,截至今天傍晚,桃源區已降下106毫米雨量,市府預測尼莎颱風為高雄山區帶來的總雨量,介於600至900毫米,海棠颱風則帶來約300毫米雨量,兩颱風總計可能在高雄山區降下1200百毫米雨量,相當驚人。

由於預估雨量太大,市長陳菊要求加快土石流潛勢區撤離工作,以維護安全。截至今天傍晚,市府已針對山區的那瑪夏、桃源、六龜、甲仙、杉林等地,強制性預防撤離4970人。

市府指出,桃源區、那瑪夏等山區,總計30條河川,原本今天被列為土石流黃色警戒,預估明天凌晨將提升為紅色警戒。此外,桃源及那瑪夏區共2路段,今晚也將實施預警性封閉。

陳菊與3位副市長,今天兵分四路,前往各地抽水站視察運作情形。陳菊強調,今天深夜到明天,是高雄面臨風雨最艱困的時刻,市府會嚴密監控災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