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10號颱風海棠生成 恐與尼莎產生「藤原效應」

今年第10號颱風「海棠」已於下午3時30分生成。(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今年第10號颱風「海棠」已於下午3時30分生成。(擷取自日本氣象廳)

2017/07/29 15: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日本氣象廳」最新消息指出,台灣西南方熱帶低壓已於今(29日)下午3時30分正式形成輕颱「海棠」,中心位於北緯18.2度,東經116.8度,目前正朝東北東方向前進。

中央氣象局稍早指出,海棠若形成恐與中颱尼莎發展出「藤原效應」,屆時台灣被雙颱夾擊,其帶來的西南氣流及降雨等影響都有待觀察。

另外,天氣職人吳聖宇上午於臉書發文表示,這次尼莎、海棠雙颱襲台的狀況,與1997年安珀、卡絲雙颱組有點類似,當年安珀侵台後,卡絲相隔一天左右逼近台灣海峽,幸好後來偏向大陸沿岸沒有侵台,同時也把西南氣流給拉向大陸去,減輕對台灣的威脅。

吳聖宇接著表示,這次同樣也是尼莎颱風侵台,海棠颱風尾隨撲向台灣海峽或是南部,將持續觀察後續對西南氣流的走向以及降雨情況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