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來襲國考僅花東延期 考生痛批考選部「違法」

    考選部28日宣布今日多項國家考試,除了花蓮、臺東考區停止考試,其他地區均照常舉行。(圖擷取自考選部)

    考選部28日宣布今日多項國家考試,除了花蓮、臺東考區停止考試,其他地區均照常舉行。(圖擷取自考選部)

    2017/07/29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尼莎颱風襲台,考選部28日宣布今日中醫師、營養師、心理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驗光師生等國家考試,除了花蓮、臺東考區停止考試,另行擇期補考,其他地區均照常舉行。有考生引述規定痛批考選部「公平性在哪?」。

    許多考生湧入考選部網站,痛批考選部別做「違法」的事。考生引出「國家考試遇偶發事件處理辦法」第12條所規定之事項,考試遇有颱風、地震等重大事故,為考試期間發生者,如考試係分區舉行,應停止所有考區停止考試。有考生在PTT上表示,依國家考試偶發事件處理辦法規定,一區不考,應全部延期,而且「只延一區,公平性在哪?」可能會影響考試難易與準備期。

    有考生指出,不解這次29日僅停考花東考區的決策,國家考試居然如此有失公正,不論考題有無外洩,任何考試只要是非同時舉行的,不論怎麼補救都已經失去公平性了!這從國小就知道的事情,更何況是如此盛大的國考。天候關係沒人能改變,但錯誤的決策才是真正的危機。

    考選部回應,本決定並非因考試舉行前遇有颱風,「致全部科目或部分科目不能進行考試」,依國家考試偶發事件處理辦法第12條第1項第1款規定所為。事實上,考選部就今日開始舉行之考試,包括花東考區在內,所有準備事宜與考場佈置均已就緒,並無不能進行考試之情事。另本事件係發生於考試舉行前,並非考試期間,自無依據國家考試偶發事件處理辦法第12條第1項第2款規定,令所有考區停止考試之理,併予說明。

    考生懷疑考選部公平性在哪。(圖擷取自PTT)

    考生懷疑考選部公平性在哪。(圖擷取自PTT)

    考選部嚴正說明。(圖擷取自考選部)

    考選部嚴正說明。(圖擷取自考選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