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外拿發票沒用 糕餅店邀捐助植物人

愛心無國界,弘光科大應用英語系主任谷永誠(右)買太陽餅捐發票給創世基金會。(記者蘇金鳳攝)

愛心無國界,弘光科大應用英語系主任谷永誠(右)買太陽餅捐發票給創世基金會。(記者蘇金鳳攝)

2017/07/27 16:1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由於發票募集不易,台中一家糕餅業者,協助創世基金會募發票,在店內張貼中英日韓的「順手捐發票」的海報,今天一位弘光科大應用英語系主任、美籍助理教授谷永誠將購買太陽餅的發票捐出,而且還要號召本國及外國朋友一起捐。

由於近年來景氣不好,民眾捐款意願低落,社福團體只能靠著零錢捐款及募集發票來補貼,但是由於社福團體相當多,發票數量自然而然分散出去,因此發票的募集,也比以往辛苦,以創世而言,嚴重衰退4成。

位在自由路的一家老糕餅店太陽堂老舖老闆娘邱陳素香,為了替創世基金會募集發票,在店內設一個發票箱,只要民眾捐發票,就送一個太陽餅。

由於自由路上有很多外國人前往購買太陽餅,邱陳素香認為老外拿到發票也沒有用,與其丟掉或者是帶回國,不如捐給創世基金會,因此她今天在店內張貼了中英日韓文的「順手捐發票」的海報,希望外籍遊客來店內消費或者是經過,可以跟海報拍照上傳臉書並且捐發票,店內就會送一個太陽餅。

邱陳素香表示,過去婆婆會以無名氏的方式捐出發票,而且長達30年,她受婆婆的影響,也在10多前在店內設發票箱,鼓勵消費者捐發票。

來台已16年,且擔任弘光科大應用英語系主任的美籍助理教授谷永誠今日便到太陽堂老舖老店將購買太陽餅的發票捐出,而且還打卡上傳臉書。

谷永誠表示,發票對外國人而言並無用途,過去他的美國親友來台旅遊,會有多機會到便利商店買東西,就會拿到發票,但實在太多,也會造成困擾,他就會建議親友把發票捐出,他未來也會號召來台灣洽公或者觀光的美國親友或者是其他國籍的朋友,只要在台灣消費,在回國前就捐出發票幫助植物人。

創世基金會台中分院長陳韋龍表示,愛心無國界,來台中市遊客的外國遊客日益增加,創世基金會歡迎外籍遊客在回國前捐出發票,來幫助台灣需要幫助的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