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畢業回憶! 小學畢業生為植物人演奏、朗讀

屏大附小學生到屏東創世演奏音樂。(記者羅欣貞攝)

屏大附小學生到屏東創世演奏音樂。(記者羅欣貞攝)

2017/06/15 15:0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祝叔叔、阿姨健康平安」、「真希望你們可以跟我一起去畢業旅行」、「護士阿姨辛苦了!」,國立屏東大學附設實驗小學六年一班26位學生,今(15)日在導師黃淑娟帶領下,參訪創世基金會屏東分院,除了捐出1箱發票,也在病床前演奏音樂、朗讀故事書給院民聽。

6月是畢業季,屏大附小的學生們想給自己不一樣的畢業回憶,他們先討論如何幫助弱勢植物人,接著決定參與創世「集愛發光」活動,透過最沒有負擔的方式─捐發票,為植物人安養盡心力;今天上午他們更親自到創世屏東分院,將關心與祝福傳遞給院民。

學生們在祈福明信片上,寫下對植物人及護理師的愛與祝福,同時大聲朗讀出來,並在院內的牆壁貼上屏東景點鵝鑾鼻的海報,向院民介紹畢業旅行時在墾丁的所見所聞,希望透過說故事,帶著植物人叔叔、阿姨去旅行。接著同學們分組演奏直笛、小提琴、烏克麗麗或是說故事,馮子峻帶來「扮豬吃虎」繪本,希望院民聽了心情會輕鬆;陳柏瑞則說,以後要來當志工。

創世屏東院長林艾樺表示,近年發票捐贈量明顯減少,10年前屏東每月約14萬張,目前僅8、9萬張,若以1張發票平均中獎0.9元來計,捐10張發票可以幫忙買1片尿片,而植物人每天約需用10片;目前正舉行「集愛發光」支持植物人雙軌(安養、到宅)服務,民眾捐贈10張發票,即可索取屏東郵局提供的祈福明信片。

屏大附小學生們為創世院民祈福。(記者羅欣貞攝)

屏大附小學生們為創世院民祈福。(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