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入竹科更便捷 光復路1段525巷將拓寬

新竹市光復路一段525巷道是通往竹科園區的便捷巷道,因轉彎處有段寬僅3.5米的「盲腸結」路段,會車不易。(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光復路一段525巷道是通往竹科園區的便捷巷道,因轉彎處有段寬僅3.5米的「盲腸結」路段,會車不易。(記者洪美秀攝)

2017/07/23 14:0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光復路1段525巷道過去數10年來,因轉彎處僅3.5米寬,會車不易,常成為此巷道交通易打結的「盲腸結」,市府工務處今年已編列2100萬元經費,將打通這段「盲腸結」,從3.5米拓寬為7米寬,8月動工、10月底就能完工,不僅成為進科學園區的重要便捷巷道,還會建置鋼構的人行步道便橋,讓行人和車輛分流更安全。

市府工務處表示,光復路1段525巷北接光復路,是市區進入園區的分流便捷支線,沿線有科園國小、科學園區實驗中學、世界高中,且北端民宅、社區林立,尖峰時間每小時達1856台車,社區居民、學校教員生、竹科員工3大族群出入,通勤流量龐大,但525巷路幅狹小,尤其路寬3.5米的瓶頸路段位在車道轉彎處,形成「盲腸結」。

過去這條巷道的車流遇到此轉彎處常要「排隊會車」造成堵塞,學生更需與車輛爭道,險象環生,市長林智堅去年獲悉後,排除各種狀況與困難,已由工務處編列2100萬元經費,進行巷道轉彎瓶頸處的打通工程,將把這段盲腸結的車道拓寬為7米寬,讓車輛能夠順利會車通行。

雖然這段巷道盲腸結長僅100公尺,卻是居民和通勤族之痛,未來開工拓寬後,將不再出現盲腸結,車輛不用再排隊會車,可使交通狀況更順暢,同時市府也會建置行人安全步道,讓人車分流,周邊學校員生、社區居民上下班課不用再,提心吊膽。

林智堅說,光復路1段525巷與冷水坑溪河道平行,市府去年向經濟部水利署爭取835萬元,以排水工程解決冷水坑溪水患問題,並在鎮安宮以北、社區密集路段建置人行步道,大受居民好評,認為兼具美觀又安全,此次將延續這樣的工程工法,以鋼構材質建造美觀、耐用的人行木棧道,人車分流。

工務處強調,這次525巷道拓寬道路因東側臨邊坡,西側為冷水坑溪,拓寬工程會針對100公尺長的彎道瓶頸段施作,臨溪側填土夯實作為拓寬路幅,同時調整河道位置維持原有河寬,並以懸臂板延伸2公尺作為人行步道空間;河床會用砌石取代原有子母溝型式,兼顧河川生態。

市府將編2100萬元進行拓寬,8月動工,10月底完工。(記者洪美秀攝)

市府將編2100萬元進行拓寬,8月動工,10月底完工。(記者洪美秀攝)

市府已編列2100萬元經費進行拓寬,圖為平面配製圖。(記者洪美秀翻攝)

市府已編列2100萬元經費進行拓寬,圖為平面配製圖。(記者洪美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