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日自駕旅遊 需辦駕照的日文譯本!

赴日自駕旅遊的國人,除攜帶國內駕照外,還需辦駕照的日文譯本!圖為示意圖。(彭博)

赴日自駕旅遊的國人,除攜帶國內駕照外,還需辦駕照的日文譯本!圖為示意圖。(彭博)

2017/07/23 1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對於到國外想駕車要辦的證件,一般民眾都會認為是到監理機關申請國際駕照,不過近年赴日旅遊人氣夯,部分民眾會想在日本租車自駕旅遊,要申請的卻不是國際駕照,而是駕照的日文譯本。

據《蘋果日報》報導,高雄市區監理所指出,於2007年9月底開始,台日雙方就平等互惠原則同意雙方國人持該國所發的有效駕照及其譯本,能在入境1年內,在各該國境內駕車。民眾如想申請駕照日本譯本,需攜帶身分證及駕照的正本至監理所辦理。

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雖然在2013年7月起我國普通汽機車駕照取消定期換照,但在駕照日文譯本上仍會印製國內駕照效期,所以若駕照逾期者,需多準備1吋照片換照後再申請日文譯本,以免赴日旅遊時,因對效期認知上的差異導致不能使用而打亂了行程及心情。

到日本駕車除駕照的日文譯本,國內駕照也需攜帶並同時搭配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