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老樹當人看待! 這裡請知名樹醫生來照護

攀樹師上樹修剪,有別於一般廠商以吊車施工,影響交通。(新店區公所提供)

攀樹師上樹修剪,有別於一般廠商以吊車施工,影響交通。(新店區公所提供)

2017/07/20 22:3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把老樹當人看待!新北市新店行政生活園區正在興建中,區公所與營造廠商簽訂樹木認養契約,並請來樹醫生針對工區旁的14棵珍貴楓香老樹,引進美國攀樹修剪工法,於樹冠層內部細緻修剪,並擴大整治樹穴、栽植灌木,新店區長林煌源說,樹醫生的專業及人性化做法將做為公所未來維護全區珍貴老樹的參考標準。

新店行政生活園區公辦都更案去年底動工,工區旁北新路一段85巷人行道上矗立14棵列管珍貴老楓香,是社區的共同記憶,區公所為避免老樹生態受工程影響,經與承包的根基營造溝通,重金禮聘台灣愛樹保育協會會長曾檉銳協助修剪及維護。

曾檉銳師承曾經來台灣診治台東「金城武樹」的日本樹醫生山下得男,修剪工程由具有攀樹師執照的技師,攀樹及掛防護網修剪,不影響路面交通,也不會造成移車糾紛。擴大整治樹穴及栽植灌木減少受損機會,靠近工地出入口的老樹還圍上木板,避免被車輛碰撞,完工後,更附上每棵老樹的樹木詳細診斷表,讓業主掌握樹況。

曾檉銳說,新加坡的綠化經費中,維護經費佔5成,台灣的維護比例僅有個位數,一般的修剪廠商的專業程度僅為「農民升級版」,他也建議大家提升技能,讓護樹成為更專業的行業。

曾檉銳的護樹專業和細膩度令區公所印象深刻,林煌源要求未來委外修剪廠商,應參考當地楓香樹的維護標準,為新店區105棵珍貴樹木提供更好的照護。

工地出入口老樹圍上木板防護,避免車輛碰撞。(記者翁聿煌攝)

工地出入口老樹圍上木板防護,避免車輛碰撞。(記者翁聿煌攝)

擴大老樹樹穴及種植灌木保護。(記者翁聿煌攝)

擴大老樹樹穴及種植灌木保護。(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