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食農教育 三光國小學生歡喜收割

三光國小推動食農教育,學童們今天歡喜收割。(記者張軒哲攝)

三光國小推動食農教育,學童們今天歡喜收割。(記者張軒哲攝)

2017/07/19 15:35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安區偏鄉小校三光國小與大安農會推廣食農教育,學童播種後歷經4個多月的努力與等待,今日歡喜收割。具有農業專長的市議員吳敏濟指導小學童手動收割、脫穀、曬穀,體驗農耕的過程及辛勞,學習珍惜與感恩,場面熱鬧。

三光國小校園旁有一處幸福農園生產三光米,本次一期稻作,於3月6日插下秧苗,採取有機栽培的管理方式。生長期間,少部份稻子曾經罹患稻熱病。吳敏濟請來水稻醫生進行搶救,經過投藥及施肥,十天之後水稻就恢復生長。

今日一早,三光國小學童及崇仁文教基金會學員50餘人,穿戴斗笠、袖套及手套,手持鎌刀,下田歡喜收割。吳敏濟曾任台灣農機研發中心研究員,先講解水稻的栽培過程,從整地、插秧、施肥、收穫、乾燥及碾米的知識,接著教小學童們左手掌握稻梗,右手持鎌刀水平割下稻子,留下15至20公分的稻頭。

另外,負責脫穀的學童們接著在大人的指導下,操作古董級的腳踏脫殼機,將一粒粒辛苦得來的稻穗打乾淨,最後由現代化的收割機接手,以數十倍的效率完成所有的收割動作,再將稻穀搬到學校操場曝曬,估計在最近的烈日下曝曬,2、3天就乾燥完成,未來校方還會指導小學童做成文創產品。

市議員吳敏濟為學生解說稻米種植情形。(記者張軒哲攝)

市議員吳敏濟為學生解說稻米種植情形。(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