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逢甲氣爆釀1死15傷 原因可能是瓦斯行闖的禍

消防人員架梯搶救受困民眾。(記者許國楨攝)

消防人員架梯搶救受困民眾。(記者許國楨攝)

2017/07/18 21:2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逢甲商圈的一家餐廳,今天中午因瓦斯外洩引發氣爆,現場宛如炸彈爆炸,龐大的巨響與爆炸威力,還波及兩旁的拉麵店和服裝店及對街店面至少6戶受波及,店前的汽車也被波及,現場怵目驚心,連屋簷都被炸飛,相當驚悚,共造成1人死亡4男10女共14人受傷送醫,其中1人是孕婦幸好只是紅腫輕傷,火災原因正由消防局進一步鑑定釐清。

這起火警發生在今天中午12時22分,位在逢甲商圈西安街上的一家咖哩餐廳當時正在營業,30歲的吳姓老板近中午打電話給瓦斯行更換店內四支用完的瓦斯鋼瓶,第一天才上班的53歲瓦斯行林姓員工到廚房先更換三支後,正準備抽換第四支,不慎碰倒其中二支,當場鋼瓶與管線脫落,液態瓦斯噴洩,二支鋼瓶則掉落到地下室,林男見狀緊急下樓將二支鋼瓶連同一樓的搬運到一樓店門口外。

此時林男發現餐廳內瓦斯味濃臭,拿了一把小電風扇到地下室試圖吹散瓦斯未果,遂打電話通知40歲的張姓老闆,張男大約20分鐘抵達餐廳發現瓦斯味道仍未飄散,立即找了一把大型工業電扇拿到地下室嘗試吹散瓦斯氣味,接著上樓等候又下樓查看,再上樓等候,等到第三度下樓沒多久,就發生氣爆起火,連同咖哩店吳姓老板、瓦斯行張姓老板、林姓員工及用餐客人都受傷。

整間店瞬間竄出濃煙大火,大家嚇得尖叫逃生,因人潮擁擠且街道狹小,逃生過程並不順利,還能見到身上起火的人,高聲尖叫求救,整個過程相當驚悚,期間仍留在店內的一支裝滿瓦斯的鋼瓶,因桶子一直受到火焰高溫的燒灼,自動洩壓裝置無法宣洩內部的瓦斯壓力,遂從鋼瓶的脆弱處(疑接縫處)爆開,進一步把內部瓦斯洩放出來,導致災情的擴大。

由於氣爆威力相當龐大,現場成焦黑一片,還波及兩旁的拉麵店和服裝店及對街店家至少6戶受波及,連屋簷都被炸飛,店前的汽機車也被波及,現場怵目驚心;至於受傷的14人多數是年輕人,甚至還有一名孕婦嗆傷送醫,其中還有5名女學生與1名男學生共6人是逢甲大學學生,學生表示,真的是嚇翻了,「根本是生死一瞬間」,「我才買兩年的摩托車就燒了」,但還好人沒事,還有剛好騎過去的騎士傷的很嚴重。

氣爆威力強大,連咖哩店外的汽車都付之一炬。(記者許國楨攝)

氣爆威力強大,連咖哩店外的汽車都付之一炬。(記者許國楨攝)

受傷民眾接受消防人員初步治療,表情明顯驚恐。(記者許國楨攝)

受傷民眾接受消防人員初步治療,表情明顯驚恐。(記者許國楨攝)

檢察官傍晚到現場勘驗。(記者許國楨攝)

檢察官傍晚到現場勘驗。(記者許國楨攝)

消防人員晚間再度進入火場查看。(記者許國楨攝)

消防人員晚間再度進入火場查看。(記者許國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