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一台拖一台 中市府:不歡迎oBike

台中市iBike使用人次破千萬,市府今表態不觀迎oBike。(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iBike使用人次破千萬,市府今表態不觀迎oBike。(記者張菁雅攝)

2017/07/13 15:1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oBike違停情況嚴重,雙北展開拖吊,台中市被視為oBike離開雙北、進軍中南部的「灘頭堡」。對此,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表示,台中市不會有oBike,「來一台就拖一台」。

台中市目前有213站、超過6000輛iBike,累計使用人次突破1000萬人次,成為oBike進軍中南部的重要據點。但王義川表示,oBike打著共享的口號,實際上卻是一家租車公司,而真正的共享單車是民眾拿出自己的腳踏車供他人使用,不會收錢;因此,對這種占用道路空間來賺錢的公司,市府絕不會縱容。

王義川也指出,oBike無法隨借隨還,只能想還車就還車,但靠GPS定位誤差很大,手機APP看得到,實際上卻可能騎不到。

至於若oBike業者仍把車子投放到台中市,市府要如何因應?王義川堅定表示,oBike在雙北到處亂停,已製造社會問題,台中不容許發生這樣的情況,未依劃設的停車格停放或違規停放的oBike,都會強力拖吊並行政移置,希望業者不要心存僥倖,挑戰市府公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