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版的高年級實習生 98歲的高齡失智店員

失智症患者在便利超商實習,成為眾人的焦點!(圖:「7-11新大業門市」臉書)

失智症患者在便利超商實習,成為眾人的焦點!(圖:「7-11新大業門市」臉書)

2017/07/13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超商怎麼有阿嬤在櫃台,是找不到東西嗎?不是的,她們是便利商店新近的員工,其中最年長的阿嬤竟然有高齡98歲。

綜合媒體報導,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為了讓民眾了解失智症,引介不少「資深」阿嬤到超商實習,她們平均的年齡竟高達85歲,未來每週四上午11時都會有2名失智奶奶到7-ELEVEN新大業門市服務。

這些阿嬤都是被醫師診斷為失智症的患者,除了讓民眾了解失智症,也盼望民眾關懷這些失智長輩,讓她們感受到溫暖的愛。

超商店長羅淑芬表示,超商店員的職前訓練對這些阿嬤來說是一個難題,但是卻也意外的製造出許多歡樂氣氛。店員會教導阿嬤們看到客人要喊出「歡迎光臨」之詞,但阿嬤卻常常只複誦到「歡迎」兩字便停止,讓店長哭笑不得。

經過3週後的練習,多數人已能熟記「歡迎光臨」口號,甚至有些許的人能創造出自己的口號「有閒來坐」,一句看似簡單的話語卻更貼近消費者,殊不知這句話竟是如此得來不易!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會泡咖啡耶!」90歲的小文阿嬤,為自己能完成沖泡咖啡這件事感到無比驚奇,開心的笑容難以隱藏,溢於言表之上。

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表示,這個活動稱為「幾點了咖啡館」,提供大齡實習生一個舒適的工作環境,除了能藉此活化患者的腦部、延緩退化程度外,還能使民眾了解失智者的情況,也讓患者接受民眾的關懷與照顧。

黎世宏指出,新大業門市是全國第一間失智症友善的門市,是讓民眾感受與失智者為伴的一個很好的機會!

阿嬤面帶微笑的複誦著招呼語!(圖:「7-11新大業門市」臉書)

阿嬤面帶微笑的複誦著招呼語!(圖:「7-11新大業門市」臉書)

沖泡咖啡也不成問題。(圖:「7-11新大業門市」臉書)

沖泡咖啡也不成問題。(圖:「7-11新大業門市」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