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8歲失智老翁獨自走5公里路 暖警協助護送回家

新竹縣橫山派出所員警劉樹錚、王仲安巡邏發現98歲老人走在台3線快車道上,趕緊停車並開啟警示燈,引導老翁走到安全處,再設法護送他回家。(記者廖雪茹翻攝)

新竹縣橫山派出所員警劉樹錚、王仲安巡邏發現98歲老人走在台3線快車道上,趕緊停車並開啟警示燈,引導老翁走到安全處,再設法護送他回家。(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7/07/06 17:19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一名高齡98歲的老先生,離家獨自拄著拐杖走了約5公里路,4日凌晨4點許在台3線快車道上,被橫山派出所員警劉樹錚、王仲安發現;因現況十分危險,員警趕緊停車並開啟警示燈,引導老翁走到安全處,再設法找到其住處護送他回家。橫山警分局今天表揚劉、王2人熱心為民服務。

橫山警分局表示,橫山所警員劉樹錚、王仲安,4日凌晨4點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台3線67公里處,發現一名拄拐扙老人走在快車道上;因該處沒有路燈,視線不佳,為避免老人發生車禍,立即將警用巡邏車停在車道上,開啟警示燈,引導老人走到路邊,2人詢問老人要去何處?住哪裡?但老人表達不清楚,也無法說出家人聯絡方式等資料,便將他先帶回派出所。

橫山所表示,經耐心詢問,並以警政署資訊系統比對,得知老人疑為住在橫山村的徐姓失智長者,隨即護送他返家;警方推估發現處與其住處,竟相距約5公里遠。

警方說,徐翁返家時,子孫熱淚盈眶地向員警致謝,並說已向當地派出所報案,地方熱心人士四處協尋2個多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