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東門市場重建案流標3次 加碼5千萬再招標

東門市場重建工程基地有一千多坪,目前暫時作為停車場。(記者陳昀攝)

東門市場重建工程基地有一千多坪,目前暫時作為停車場。(記者陳昀攝)

2017/07/05 19:39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區東門公有零售市場,因老舊且被列為危樓,於104年拆除,桃園市政府投入近6.3億元,規劃原址重建綜合市場大樓,但從5月中上網招標至今,已連續流標3次,市議員范綱祥指出,若東門市場無法如期興建,並讓永和市場的攤販遷入,恐延宕桃園捷運綠線G08永和市場站進度;市府評估流標原因為預算過低,打算加碼5千多萬元,於一週內重新招標,力拚9月動工。

有57年歷史的東門市場占地1245坪,早期曾是桃園區最大市場,後因火災被列為危樓而沒落,市府和攤商達成原址重建、舊攤商優先承租等協議後拆除,目前闢為臨時停車場供附近居民免費使用。

市府新建工程處編列6億2千多萬元預算,規畫在東門市場原址重建地下3樓、地上5樓,總樓地板面積5936坪的綜合大樓,1至4樓規劃為市場,共有476個攤位,5樓為檔案存放等行政用途,地下1至3樓則是汽、機車停車場。

新工處表示,新東門市場的攤位除了開放東門市場原本的109個攤商優先承租外,配合捷運綠線工程,附近的永和市場內360多個攤商,也會暫時遷到新東門市場安置。

范綱祥指出,除了要保障原東門市場攤商權益外,永和市場攤商若不能如期遷入安置,很可能影響到捷運綠線工程,該工程牽涉許多重大建設,可說是眾所期待,但今年5月中上網招標以來,沒有任何廠商參與競標,6月底緊急辦理第3次招標、於7月4日截標,卻依然未果,應該檢討招標條件。

新工處長陳智仁回應說,經評估流標原因為預算太低,導致廠商不願投標,市府再增加近一成、5千多萬元經費,一週內會重新上網招標,會努力趕在9月完工。但范綱祥認為,原因未必像市府說的單純,應該深究原因,不該一味加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