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高溫仍無法降流感疫情 問題出在「相對濕度」

氣溫在攝氏20度以上、相對濕度達70%以上,有利於流感病毒活躍;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林惠琴攝)

氣溫在攝氏20度以上、相對濕度達70%以上,有利於流感病毒活躍;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記者林惠琴攝)

2017/07/04 15:2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天氣狂飆高溫,但流感疫情仍持續,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破12萬人次,實在讓人摸不著頭緒,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解釋,其實問題出在「相對濕度」!

莊人祥表示,根據香港中文大學資料,氣溫在攝氏20度以下,不論相對濕度多少,以及在攝氏20度以上、相對濕度達70%以上,均是有利於流感病毒活躍的環境,後者也說明為何夏天仍有流感疫情。

莊人祥指出,若有咳嗽、打噴嚏的情形,立刻用紙巾掩蓋口鼻,病毒在紙巾上,因為沒有水分,只能存留15分鐘,但若是未加以阻擋,造成飛沫直接進入空氣中,會因為吸收水分而跌落至桌面或其他物品上,可以存留48小時,當有人不慎接觸後,就又會遭到傳染,造成感染人數增加。

疾管署提醒,民眾應該注意手部及呼吸道衛生,如有類流感症狀,可至鄰近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診所就醫,避免集中至大醫院急診,但如有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者,則應儘速至大醫院接受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