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指考數乙 補教師:首度考開放性試題

大學指考數乙,補教老師林名揚表示,今年數乙首見開放性試題,屬於高層次數學考題。(記者林曉雲攝)

大學指考數乙,補教老師林名揚表示,今年數乙首見開放性試題,屬於高層次數學考題。(記者林曉雲攝)

2017/07/02 14:2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指考數乙科,補教老師林名揚今天表示,今年考題單選前2題難易度接近課本習題,考生看了心情很穩定,但有些題目仍需要深度思考,跨冊整理且強調圖形概念,圖形題占分比往年多,如考生只看圖,卻不了解圖形背後的數學概念,就會吃虧,熟悉題型也有改變,開放性試題首度納入。

林名揚表示,開放性試題是多選第7題,題幹5科成績只給了3科成績,其餘2科成績如何平均不低於80分,題目只給標準差和平均值限定,要考生去推算另2科,這種題型以前只在數甲出現過2次,以前給全部的資料,會靈活運用的考生占優勢,題型不同於學測,近似於pisa素養題;另,機率、排列組合及統計共35分,是歷來最多,可能與商管、社工等會用到統計有關,連接大學課程。

林名揚也表示,與去年相比,今年計算精簡,不容易出錯,算是給考生回饋,但選填和多選不易拿分,預估5標會下降,因為今年考生是第一屆會考學生,對題目的適應性,恐較基測時代稍不精熟,不過基本分有30分,但仍要肯讀才能拿分。

林名揚認為,第5冊和6冊都出的很平實,共出26分,似乎比往年高,代表高三課程不能荒廢,能得到滿意分數,考生不能只背誦一般題目的解法,考題會改變,也會跨章節的連貫。補教預估五標會下降:頂標85分、前標75分、均標55分、後標34分、底標22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