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蝙蝠洞土層滑動 步道被沖垮

太平蝙蝠洞風景區因豪雨引起土層滑動,剛完工步道即被沖垮。(記者黃鐘山攝)

太平蝙蝠洞風景區因豪雨引起土層滑動,剛完工步道即被沖垮。(記者黃鐘山攝)

2017/07/01 16:0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太平蝙蝠洞風景區步道工程才剛驗收,就因豪雨土層滑動,竹欉水土流失沖垮部分步道,市議員張玉嬿今天要求市府緊急處理,早啟復建工程;觀旅局表示,將增建駁坎、砌石排水溝並改道避免再次滑動,確保地質安全後重新開放。

太平蝙蝠洞早年曾是台中地區的熱門旅遊景點,後因水災沖毀吊橋、蝙蝠遷徙而逐漸沒落,近年來社區投入復育工作,市府興建百蝙吊橋而人氣回升,張玉嬿去年並爭取900萬元預算建置長約400多米的登山步道,當地商家對此寄以厚望盼能振興觀光。

不料,6月下旬的多次豪雨,導致蝙蝠洞邊坡土層滑動,步道竟被沖垮,張玉嬿據報立即和官員、水保技師前往現勘,發現僅有小部分步道損壞,仍可通行至終點觀景平台,不過流失的竹欉橫亙河道、土層崩塌,情況緊急。

張王嬿指出,經和水保技師、包商及官員研議,確保地質安全無虞,只是部分地區土質鬆軟應改善,要求溪底土石及竹欉優先清運,免得危及其他設施,同時儘早啟動復徤工程,免得打擊復甦中的蝙蝠洞觀光業。

觀旅局表示,蝙蝠洞步道受損路邊沖刷的部分,以駁坎修復及微型樁固定,裸露坡面將用土釘及抗沖蝕網避免再次滑動,既有排水道則新設砌石排水溝引水,並將步道截彎取直施作木棧道,總經費380萬元將申請災修,待安全無虞後重新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