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到這急診 醫師:上天派來考驗我的!

新北市1名李姓醫師表示,自己收到1名急診病患,主訴竟是左眉被蚊子咬。(圖翻攝自「醫勞盟」臉書粉專)

新北市1名李姓醫師表示,自己收到1名急診病患,主訴竟是左眉被蚊子咬。(圖翻攝自「醫勞盟」臉書粉專)

2017/06/29 1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浪費醫療資源!有名李姓醫師表示,值班時病患塞爆急診,卻遇上蚊子咬的主訴,讓他忍不住大嘆,這是上天給他的考驗!

臉書粉專「醫勞盟」昨分享1名在新北服務的李姓醫師臉書貼文。李在文中提到,「急診整個塞爆,報了一整晚的滿床,現在掛個這個主訴一定是上天派來考驗我的!」

根據照片內容顯示,原來這名病患因「左眉上蚊子叮咬」,竟跑去掛急診。「醫勞盟」忍不住撰文寫下,「這樣的主訴掛急診?!!」

網友聞言驚呼,「傻眼」、「瘋了」、「咬他的蚊子可能是侏羅紀時期的巨蚊吧,太驚恐了」,痛批「浪費醫療資源」、「難怪急診會賠錢」;也有人直言,「應該是蚊子叮過後覺得腦洞大開」、「這個一定要開刀才會好」、「感覺急診診療費還可以調漲」。

部分從事醫護工作的網友見狀,紛紛跳出來憶述曾遇過幾種病人,包括「來掛號說要打雷射除疤的」、「吵架完換氣過度」、「喝完酒頭痛」、「吃不下來急診要求掛點滴補充水份」、「擠完痘痘流血不止」、「門診人太多不想等掛急診」,五花八門、雞毛蒜皮的理由令人「嘆為觀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