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新埤國中招生逆勢成長 校長透露關鍵

新埤國中招生逆勢成長。(記者邱芷柔攝)

新埤國中招生逆勢成長。(記者邱芷柔攝)

2017/06/28 11:5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在少子化的大環境下,屏東新埤國中從過去18班,現在剩下6個班,且全校學生數只有66人,加上鄰近鄉鎮學校「搶學生」競爭,「學區內的小學畢業生,連續幾年都沒有人來讀」,但新埤國中今年新生人數卻逆勢成長,打破近10年來的招生紀錄,校長蘇傳桔說,「讓每個孩子都能被看見,就是招生關鍵!」

蘇傳桔表示,學區新生過去多外流到鄰近鄉鎮、私校就讀,往年學區內的新生報到率只有3成,今年招收新生則從上屆12人成長到17人,且學區內連續幾年都沒有新生報到的新埤國小,今年一口氣來了5個新生就讀,更難得的是,學區內萬隆、餉潭、竹林等3所小學的縣長獎得主也來報到,打破學校近10年來招生紀錄。

蘇傳桔說,校內每個學生他都能叫出名字,也因為學生人數少,分配到的學習資源相對多,像是學習用的平板電腦,每個孩子都能人手一台,在大學校裡表現未必突出的孩子,在這裡卻能代表學校出賽甚至贏回好成績,且學校改變過去升學率掛帥主義,推動適性發展,並主打童軍、品德教育,讓學生擁有多元能力,每個孩子都是亮點。

新埤國中從民國57年創立至今,蘇傳桔也打破紀錄,成為該校連續10任以來首位連任的校長,他說,面對嚴峻的招生考驗,他主動拉近學校與社區距離,邀退休教師、地方仕紳、歷屆家長會成員組成顧問團,當學校堅強後盾,對外爭取資源、對內加強地方家長的認同,去年也開始積極邀請學區小學到校內露營,趁機展示校內多元課程,就是要讓大家看到新埤國中與眾不同的地方。

新埤國中佔地達6公頃,豐富的綠地與生態資源成為校園發展童軍品德教育的特色。(新埤國中提供)

新埤國中佔地達6公頃,豐富的綠地與生態資源成為校園發展童軍品德教育的特色。(新埤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