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督促2G升4G 中華電信挨罵「賣擱卡啦!」

2G電話用戶,會收到電信業者簡訊提醒,7月1日就要中止服務。(記者陳炳宏攝)

2G電話用戶,會收到電信業者簡訊提醒,7月1日就要中止服務。(記者陳炳宏攝)

2017/06/27 21:4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行動電話(2G)業務將於6月30日屆期終止服務,民眾如果沒有更換成3G或4G SIM卡,屆時就無法通話,但更換SIM卡後,也得在8月底前更換成3G或4G手機才能繼續使用,為督促用戶移轉,中華電信使用簡訊與語音插播雙管齊下,執行副總林國豐說,有用戶受不了,還抱怨「賣擱卡啦!」。

林國豐表示,中華電信3月底祭出升級4G送衛生紙促銷方案奏效,目前僅剩約六萬多戶還沒轉移,大概是全盛時期八百多萬戶的不到百分之一,會繼續使盡吃奶力氣,努力完成轉移任務。

林國豐表示,2G執照屆期是老早就知道的事,三年前就開始宣導,最近更是強力放送,用戶除會收到2G到期通知簡訊外,撥打電話也會先聽到語音插播,提醒用戶2G執照到期,門號將從7月1日中止服務,應儘速到服務中心辦理移轉,或手機撥打800與客服聯絡。

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通傳會)資料顯示,2G用戶從去年年底近40萬戶,到6月23日剩下11.4萬戶,其中中華電信更是從27.1萬戶,23日降到8.19萬戶,27日只剩約6萬戶。

林國豐說,自3月底加碼2G升級送2袋衛生紙的促銷以來,成效良好,但其中也發生許多趣事,包括有消費者反應,不斷接到2G執照到期插播,跑來跟我們說「賣擱卡啦、賣擱卡啦!」。

另外,也因促銷贈送的衛生紙是宅配到家,結果家人不知道還以為是來路不明東西,去警察局報案。

通傳會統計,截至6月23日,2G用戶還有8.19萬戶。(記者陳炳宏攝)

通傳會統計,截至6月23日,2G用戶還有8.19萬戶。(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