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傷友上學雙腳滲血 克服困難班上第一名

八仙塵爆事發後,當時日本來台醫師寫下給傷友們的鼓勵。(記者林惠琴攝)

八仙塵爆事發後,當時日本來台醫師寫下給傷友們的鼓勵。(記者林惠琴攝)

2017/06/26 19:3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明天八仙塵爆將滿兩週年,許多傷友努力地找回人生軌道,再辛苦都咬牙忍受,像是一名燒傷面積近80%的傷患朱俐,其父親朱邦宇今日受訪時指出,女兒往返住家與學校的距離遙遠,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往往等不到位置坐,造成雙腳滲血,但仍用心向學,甚至克服困難學會開車,認為社會要多給正面力量。

朱邦宇語帶哽咽地說,從事發至今,就讀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的女兒已回到學校讀書一年,家住士林的她,每天往返淡水就要約兩小時,搭乘捷運、公車時間很長,無法久站,但偏偏又總是等不到位置,到校時往往雙腳都已滲血,甚至壓力衣滲血,因此之後努力考取駕照,現在自己開車上下學,原本無法自行穿壓力衣、自行洗澡,如今通通可以自己來,真的很堅強,讀書也都全班第一名,感到十分欣慰。

朱邦宇強調,當女兒低潮時,都會鼓勵她要把自己當成正常人,這樣比較好過,否則只想到與別人不一樣,僅會更加痛苦,重點應該是「人殘心不殘」,強調女兒未來想要從事廣告相關工作,期許她可以把書讀好,未來當一名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其實,今日原本部分傷友願意接受媒體採訪,想談一談從八仙塵爆一路走來的心得,結果因為看到網友的酸言酸語,不是批評浪費醫療資源,就是認為是傷友愛玩的下場,因此選擇低調婉拒分享。

朱邦宇說,網路上很多批評的人,別說被火燒,可能連被刀子劃一道就受不了,認為年輕人愛玩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直言誰年輕時不愛玩?問題是誰知道去玩水會落得被火燒的下場?誰願意花錢被火燒?這就好像去看一場電影,結果發生意外,哪裡可以料想得到?強調應該是場所的安全有問題,而不是責怪去的人,呼籲網友要多一點同理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