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視兒童居家安全 高市府攜手民間「打造安心的家 」

社會局與IKEA高雄店合作展示「一個安心的家」,歡迎家長前往參觀。(記者洪定宏攝)

社會局與IKEA高雄店合作展示「一個安心的家」,歡迎家長前往參觀。(記者洪定宏攝)

2017/06/24 14:5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暑假即將到來,兒童在家時間比平日長,高雄市社會局特別與IKEA宜家家居高雄店合作,在該店3樓客廳區展示「一個安心的家」,共同維護兒童居家安全,展期至6月30日,提醒家長別錯過。

社會局強調,約30%的兒童傷亡地點在住家,雖然意外無法預料,但可以加強預防,提醒家長務必再三檢視住家環境,讓孩子安全成長。另外,社會局在17個育兒資源中心均設置兒童居家安全檢測站,歡迎家長多加利用。

IKEA高雄店分析,打造「一個安心的家」,方法包括選用圓弧轉角家具,或裝上防撞墊,避免孩子因碰撞受傷;櫥櫃要固定上牆,以防因攀爬倒塌;浴室要鋪上防滑墊,避免濕滑跌倒;插座孔加裝防觸電安全蓋;電線要收集整齊,避免纏繞窒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