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檢罰慣老闆 上櫃公司、統聯被罰30萬元

統聯客運使勞工單月加班逾46小時法定上限,遭罰30萬元。(圖由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提供)

統聯客運使勞工單月加班逾46小時法定上限,遭罰30萬元。(圖由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提供)

2017/06/22 13:5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公布今年第3波違反勞動基準法、職業安全衛生法名單,以未依法給付加班費最嚴重,其中上櫃公司精華光學、統聯客運及電池製造業的臺灣湯淺各被罰30萬元。

勞工局公布今年第3波違反勞動基準法、職業安全衛生法雇主名單共393家,其中勞基法違規情形以未依法給付加班費最嚴重,共有109家;其次為使勞工超時工作,共101家;未給勞工例假者有56家;未足額提撥勞工退休準備金者有5家。而違反職安法部分以未提供必要安全衛生設施最為普遍,共53家。

其中,上櫃公司精華光學、客運業的統聯客運及電池製造業的臺灣湯淺,分別使勞工單月加班達65、73及92小時,逾46小時法定上限,各遭罰30萬元,是本次被處罰鍰金額最高的業者;另電腦製造業的亞旭電腦及清潔服務業的欣中環保企業,金額各為20萬元;以及印刷服務業的彩之坊科技及保全業的國興保全亦分別遭處罰18萬元。

勞工局強調,將持續加強法令宣導,增進雇主對於法令的認識,及強化勞工朋友的權利意識,亦將持續針對有違規紀錄的雇主實施複查,同時更呼籲這些受罰的雇主莫存僥倖,積極依法改善。

台灣湯淺電池使勞工單月加班逾46小時法定上限,遭罰30萬元。(圖由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提供)

台灣湯淺電池使勞工單月加班逾46小時法定上限,遭罰30萬元。(圖由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