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堤防彩繪名畫 河濱變藝廊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陸續在堤防彩繪名畫,讓河廊變藝廊。(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陸續在堤防彩繪名畫,讓河廊變藝廊。(記者何玉華攝)

2017/06/21 19: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繼去年在華江河濱公園堤防彩繪「新北上河圖」後,日前再完成「千里江山圖」、「富春山居圖」,預計年底前再完成其他幾幅名畫,總長約近600公尺的彩繪,讓灰冷的水泥牆增添色彩,河廊變藝廊,行經的民眾、車友反應都不錯。

高管處打造河濱公園,104年請過去繪製電影看板的老師傅,在華江河濱公園堤防繪製「新北上河圖」,以北宋清明上河圖為基礎改編,融入新北市陽光橋、新月橋、八里渡船頭等河濱景點,成為河濱亮點,吸引不少經過的民眾拍照打卡。

由於「清明上河圖」是中國十大名畫之一,高管處希望再延伸堤防彩繪,思考把其他與「清明上河圖」並列10大名畫的畫作也畫上,融入新北特色地景,工程去年底啟動,日前已完成「千里江山圖」、「富春山居圖」,近期將再完工「百駿圖」、「韓熙載夜宴圖」。

高管處處長楊宗珉表示,後續還有洛神賦圖、步輦圖、唐宮仕女圖、五牛圖、漢宮春曉圖等,預計在年底前完成;「千里江山圖」長74公尺,是宋代著名畫家王希孟的作品,「富春山居圖」長60公尺,是元朝著名畫家黃公望的作品。

師傅正細心的描繪百駿圖。(記者何玉華攝)

師傅正細心的描繪百駿圖。(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