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連5年不缺水 去年降雨更創百年紀錄

梅雨鋒面降下豪大雨,東衛水庫呈現滿水位景象。(記者劉禹慶攝)

梅雨鋒面降下豪大雨,東衛水庫呈現滿水位景象。(記者劉禹慶攝)

2017/06/21 12:5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年蒸發量大於降雨量的離島澎湖,拜興建海淡廠之賜,已連續5年不缺水,去年更降下1795.4毫米雨量,創下澎湖氣象站建站120年紀錄,今年更因連續梅雨來襲,銜接去年儲水量,夏天觀光旺季都無缺水危機。

轄境無高山聚雲的澎湖群島,水資源相當珍貴,昔日還需仰賴台水澎運,才能維持基本民生用水,但近年來廣設海水淡化廠,加上老天爺幫忙,已5年不缺水,去年澎湖雖僅有3個颱風過境,但瞬間降雨相當集中,馬公本島3座地面水庫水位都滿載,不時還傳出溢洪,今年連續鋒面來襲,水庫儲水量也維持高檔。

根據自來水公司馬公營運處統計,6月份累積雨量253毫米,3座地面水庫東衛、興仁及成功水庫,多增加40餘萬噸水量,總計達到89萬噸,以每日抽取8千噸水庫,搭配海淡水、地下水,澎湖今夏觀光旺季都無缺水危機,但今年是否全年都不會缺水,則要視今年颱風來襲的情況。

澎湖氣象站主任許天生表示,去年澎湖雖僅有3個颱風來襲,卻創下建站120年來的紀錄,其實澎湖年降雨量若超過1千毫米就不會缺水,今年6月梅雨季氣象站統計累積雨量313毫米,由於梅雨季已接近尾聲,未來累積雨量就要看7、8、9未來3個月颱風來襲的狀況,澎湖是否缺水與颱風有直接的關聯,梅雨則較無關係。

東衛水庫不僅滿水位,連引水道水量也相當充足。(記者劉禹慶攝)

東衛水庫不僅滿水位,連引水道水量也相當充足。(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