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歲罹癌男孩勇敢決定器捐 眼角膜助2人重見光明

小小年紀的奕享,勇敢捐出眼角膜幫助他人重見光明。(家屬提供)

小小年紀的奕享,勇敢捐出眼角膜幫助他人重見光明。(家屬提供)

2017/06/17 16:4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7歲,應該是快樂童年的時光,奕享卻罹患癌症,在醫院忍受無數次化療的痛苦,努力對抗病魔,但小小年紀的他,從來不喊苦,並決定萬一有一天自己不在了,要將器官捐贈給有需要的人;今年1月他到天上當小天使了,一雙眼睛的眼角膜,成功讓2個人重見光明,將大愛留在人間!

奕享的父親受訪時表示,奕享6歲時,頸部出現如同蚊子叮咬的紅色腫塊,陸續到兒童血液腫瘤科、耳鼻喉科等就醫,最後確認是肌上皮癌、惡性類橫紋肌肉瘤,接受化療、電療後,仍不幸復發,醫師評估情況不樂觀,要家屬做好心理準備。

在成大醫院的大廳有放置器捐看板,奕享的父親一次經過時,儘管要面對這一切心痛不已,仍鼓起勇氣詢問了相關事宜,並拿到一本說明器捐的兒童繪本《小麥熊的心願》,他說,他看完後,花了2個月的時間才有勇氣分享給兒子,當兒子問到「器捐會痛嗎?」,他解釋「就像阿公離開的時候一樣,我們叫他都沒感覺,所以不會痛」,於是勇敢的奕享決定若是有一天用不到的器官,願意捐給其他有需要的人,並且自己親筆簽下器捐同意書。

奕享的父親說,兒子一向很活動、積極,從來沒有抱怨過罹病的苦楚,就算化療後頂著光頭上學,也無懼於別人異樣的眼光,很以他為榮,並希望接受奕享眼角膜的受贈者好好照顧自己,用新的視野繼續新的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