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雨「現在才開始」! 彭啟明:週五六日提高警覺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目前降雨還不到一半、「現在才開始」,也提醒民眾提高警覺。(示意圖,記者劉信德攝)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目前降雨還不到一半、「現在才開始」,也提醒民眾提高警覺。(示意圖,記者劉信德攝)

2017/06/16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日來的雨天造成部分地區積淹水、民眾生活不便,然而,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雨勢「還不到一半,現在才開始」,並且提醒民眾要提高警覺,週五、六、日的雨勢較大。

彭啟明在臉書PO文表示,連續整天下了兩天的雨,雖然有時有點小空檔,很多人都已經不適應了,但大家要習慣,而且要逐漸要更提高警覺,因為還不到一半,現在才開始,週五六日這3天,雨勢可能會較大,西南風及鋒面的結構會再增強,不穩定較強降雨的機率較高,容易有較強的短時間強降雨,目前上午還難看出這波會落在那裡,下午到傍晚各地都要提防,但至少前5、6個小時,大概都可以知道。

今天的降雨會比前兩天增加,強度上會加大一些,預計本週六鋒面降雨可能來到一個高峰值,週日短暫空檔後,下週一到週二又將出現西南氣流加強帶來的強降雨,仍要等到下週三起鋒面才會逐漸開始北抬,下週四更往北抬到台灣北方海面,下週五之後將恢復成夏季型午後雷雨的天氣。台灣很有機會在這次變化中宣告鋒面脫離、今年梅雨結束,進入典型夏季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