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餐店三明治很便宜?原來成本只有…

許多早餐店都有現做好的三明治,價格通常落在15-25元,相當便宜。(圖取自Mobile 01)

許多早餐店都有現做好的三明治,價格通常落在15-25元,相當便宜。(圖取自Mobile 01)

2017/06/15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早餐店都有現做好的三明治,價格通常落在15-25元,相當便宜,有網友感到好奇,在萬物都漲的年代,少數價格維持不變的三明治到底成本多少,引起網上熱烈討論。

網友在Mobile01詢問,在台北市的早餐店買了兩個火腿三明治僅花30元,20多年來完全沒漲過,難道成本真的低到不行嗎?早餐店要賣多少份才有賺?

對此,有網友表示,「自己家人曾開過早餐店,據了解,固態食物基本上都是賠錢賣或打平,然後再靠飲料賺錢」、「我有親戚以前就是開早餐店的,吃的大概都有30%利潤,飲料基本上賣一杯賺兩杯」、「早餐店最賺得不是吃的,是飲料」。

另外,一名經營過早餐店的網友解釋,早餐店的吐司進貨成本比全聯的37元低,食材成本約售價的3至4成,主要利潤還是來自飲品類,市面上的所有飲品成本都低於三成。營收一個月約14~15萬,食材成本扣掉之後還有10萬左右,店面是租的,扣掉租金及水電成本後,剩下約7萬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