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了!彰化縣長勉勵國中畢業生要有「三心」

彰化縣長魏明谷參加彰興國中畢業點禮,開心與學生擊掌。(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參加彰興國中畢業點禮,開心與學生擊掌。(記者劉曉欣攝)

2017/06/15 15:5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國中畢業後要有「三心」?原來這三心指的是:責任心、自信心、感恩的心。

彰化縣內的國中今天在梅雨中舉行畢業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只好展開「大趕場」,從彰化市彰興國中、信義國中小、陽明國中,又趕到和美鎮的和群國中、和美高中等校,跟國中畢業生送上祝福與勉勵。

魏明谷勉勵畢業生要有「三心」,第1是要有「責任心」,做任何事都要自己負責;第2個是要有「自信心」,有自信的人會以自己為榮,所以看到別人成功不會嫉妒,看到別人失敗也不會嘲笑,可以跟大家一起完成理想與目標;第3個是要有「感恩的心」,因為成長過程需要很多人的幫忙,心懷感恩,人際關係就會越來越好。

畢業生聽完「三心」勉勵,才知道原來是自己「多心」,原本還以為畢業後為何需要三心二意,原來是有責任心、自信心、感恩心的「三心」,有這「三心」,人生就算遭受挫折打擊,也能挺過難關,一切「順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