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山鐵路地下化 自救會高市府前抗議:強拆民宅

鳳山鐵路地下化重劃自救會,到高市府前抗議。(記者葛祐豪攝)

鳳山鐵路地下化重劃自救會,到高市府前抗議。(記者葛祐豪攝)

2017/06/15 11:1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鳳山鐵路地下化重劃自救會成員10餘人,今天上午前往高市府前抗議,指生活70多年的老家將被強拆;市府則強調,火車站西側有33戶,牴觸鐵路地下化後的聯外道路,其餘32戶均同意搬遷,只剩最後1戶,將再溝通。

生活在鳳山車站旁的陳家,第一代祖父曾是日治時期鐵道部轉轍手,陳家指控說,因鐵路地下化,遭高市府迫遷生活在此70餘年的老家,本月3日接獲市府公文,16日就要執行待拆。

陳家說,高市府無情破遷,若不配合,將如同果菜市場的下場一樣,面臨強制執行全部拆除。他們提出三項訴求,要求重劃原屋保留、地主配地公開、屋主租戶聽證協商。

對此,高雄市地政局表示,鳳山火車站西側有33戶牴觸鐵路地下化後的聯外道路,32戶均同意搬遷,陳家不滿意地上物補償費及土地重劃後分配,來市府陳情,因此明天不會拆除陳家,會再溝通。

至於鳳山火車站東側另有20幾戶,也牴觸聯外道路,市府將於2年後拆除。

陳家生活70餘年的老家。(記者葛祐豪攝)

陳家生活70餘年的老家。(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