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投知名景點「軍艦岩」 登山口遭地主封閉

在軍艦岩上可俯瞰台北盆地。(資料照,圖由工務局大地處提供)

在軍艦岩上可俯瞰台北盆地。(資料照,圖由工務局大地處提供)

2017/06/14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北投的「軍艦岩」是許多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但近日卻傳出位於奇岩路的登山口遭地主封閉,讓當地民眾十分錯愕,甚至擔心是不是有建商在替建案「鋪路」。台北市大地處則表示,近期將持續與地主聯繫,看能否繼續開通。

位於台北市北投榮總後山的軍艦岩,標高雖僅185.6公尺,不過嶺上突出的巨岩聳立在山巒間,廣闊的視野更能將台北盆地及環山景觀盡收眼底,不少民眾都時常前往健行。

但據《聯合報》報導指出,位於奇岩路「陳濟棠將軍紀念墓園」的登山出入口,近日卻遭封閉,並張貼了公告指該出入口為私人產業,希望民眾不要進入,讓當地居民都感到十分錯愕。

據台北市大地處指出,該處土地為7名地主所持有,不過站在公部門立場,還是希望步道口能恢復通行,近期會持續與地主聯繫,希望能重新開放給民眾通行。

奇岩里里長賴進利則提到,鄰近軍艦岩的丹鳳山建案爭議多年,近期柯市府一度重啟復工,但因月初的豪大雨讓丹鳳山泥砂沖刷至山下,北市都發局才以維護工地安全為由勒令停工。如今軍艦岩登山口也遭封閉,賴擔心會不會也有建案要推出或動工。大地處對此則表示,下週將進行會勘,釐清實際情況。

北投區軍艦岩親山步道,以巨大石塊及岩石取代人為步道,行走時具攀爬體驗,別有趣味。(資料照,宋小海攝)

北投區軍艦岩親山步道,以巨大石塊及岩石取代人為步道,行走時具攀爬體驗,別有趣味。(資料照,宋小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