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台灣不能只靠嘴巴說 高雄尋找下一位齊柏林

高市圖開辦以山林、生態為主軸的「大學講堂」,希望能找出第二位齊柏林,一起守護台灣這塊美麗的島嶼。(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市圖開辦以山林、生態為主軸的「大學講堂」,希望能找出第二位齊柏林,一起守護台灣這塊美麗的島嶼。(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06/13 13:2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攝影師齊柏林用行動,喚醒了許多台灣民眾對自己腳下這塊土地的熱愛及關注,但愛台灣不能只靠嘴巴或躲在鍵盤前,高市圖開辦以山林、生態為主軸的「大學講堂」,希望能找出第二位齊柏林,一起守護台灣這塊美麗的島嶼。

高市圖指出,「青春逗陣學堂」今年暑假首度針對大學及碩班學生開設山林、生態為主軸的「2017青春逗陣學堂:山林之間」,為期5天活動中邀請各現場實際工作者,帶領學員深入認識了解土地與山林生態,也分享對這片土地上動植物生態的熱愛。

首屆師資陣容強大,包含以文字見長的作家王家祥、李偉文和劉克襄,山林書院創辦人陳玉峯教授、《MIT台灣誌》主持人麥覺明、登山家江秀真、黑熊媽媽黃美秀、野地錄音師范欽慧等,要從文字、影像紀錄、聽覺等不同面向切入,帶青年們領略山林生態的面貌。

高市圖表示,學員們除了能從多元面向認識台灣山林生態,也能近距離接觸各講師,傾聽其因為對土地的熱愛,而積極投入的親身經驗分享,藉此認識自己生長的土地,發展創新思維與行動,進而關心公共議題,讓未來生涯發展有更多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