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友善動物城市 北市第3處毛小孩活動專區啟用

萬興狗活動區位於木柵動物園對面道南河濱公園內。(記者黃建豪攝)

萬興狗活動區位於木柵動物園對面道南河濱公園內。(記者黃建豪攝)

2017/06/10 13:33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為落實台北市柯文哲新政市政白皮書「打造友善動物城市」而規劃的萬興狗活動區今天上午正式啟用,地點位於木柵動物園對面的道南河濱公園、緊鄰景美溪旁,占地約530坪,允許飼主在劃設柵欄內,讓狗自在奔跑,這也是台北市目前為止,第3處在都會地帶中,難得專為狗狗打造的活動圈,預計下一處啟用的,將是重新整頓內湖垃圾山後的內湖狗公園。

繼迎風狗運動公園11年前啟用以來,台北市政府終於在去年底,陸續追加華山公園狗活動區,以及在今天啟用萬興狗活動區,與迎風狗運動公園不同的是,狗活動區是在既有公園劃設區塊,以白色柵欄作為區分,允許飼主帶狗到活動區內遛狗。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表示,第3處狗活動區座落於文山區萬興里轄內的道南左岸河濱公園內,就在動物園對面停車場旁,因地緣關係命名為「萬興狗活動區」,面積順應市民要求及地形允許可規劃設置最大空間,達1761平方公尺(約530坪),鄰近交通除捷運、公車外,還有廣大的停車空間方便市民運用。

動保處指出,萬興狗活動區以圍籬、雙道門出入口,區隔出讓狗狗自由奔跑的園區,內部設有休憩椅、拾狗便袋箱及告示牌等簡易設施,會長期免費提供拾狗便袋等便民服務,除要求落實飼主主動清理犬隻糞便及垃圾外,也會定期派員清運垃圾、環境消毒,避免蚊蟲孳生或臭味殘留。

動保處也說,台北市是住宅密集的都會區,有很多小型公園,但要找到一個適合設置狗活動區的地點並不容易,自2015年迄今陸續尋求設置地點,花2年多時間到26個現有公園綠地陸續會勘32次,僅獲得中正區梅花里吳里長及萬興里詹里長與里民支持設置,相當難得,未來將積極在士林、北投等區尋找合適地點。

萬興狗活動區占地約530坪,分有大狗區及小狗區。(記者黃建豪攝)

萬興狗活動區占地約530坪,分有大狗區及小狗區。(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