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成弱勢童暑假餓肚子 兒盟籲支持「長假資助計畫」

兒盟愛心大使黃子佼、Lulu與孩子親切互動。(記者楊綿傑攝)

兒盟愛心大使黃子佼、Lulu與孩子親切互動。(記者楊綿傑攝)

2017/06/09 16:5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一台兩世!對一般兒童來說,「暑假」等同「快樂」,但弱勢孩童卻陷於「窮食」、「窮忙」、「窮學」之中,根據兒福聯盟的調查,近8成弱勢孩童暑假沒有任何計畫,甚至有5分之1的弱勢兒童餓肚子。兒盟昨邀請新竹縣碧潭國小小朋友展現口琴學習成果,與愛心大使藝人黃子佼、Lulu呼籲大眾透過長假資助計畫,贊助弱勢孩子過個更快樂的暑假。

兒盟「2017年弱勢兒少長假困境檢視報告」中指出,平常上學時營養午餐,就是弱勢孩子最重要的一餐,但放暑假後,有高達5分之1的弱勢孩子會發生沒吃午餐的情形,近3成孩子午晚餐吃的是泡麵、罐頭,陷入「窮食」。

在「窮忙」部分,有5分之1弱勢孩子在長假期間要負責照顧家中小小孩、弟妹;超過1成的孩子要照顧家中生病或年長的大人,另也有接近1成5要幫忙家中務農或資源回收等工作。

而此也連帶影響弱勢孩子「窮學」,調查中發現接近8成弱勢家庭,家長未幫孩子安排暑假計畫,接近6成沒有大人指導寫寒暑假作業,造成開學後超過4分之1孩子自覺跟不上其他人。

兒盟今年邀請藝人黃子佼及Lulu擔任愛心大使,黃子佼說,他有段時間也當過鑰匙兒童,家長都在打拚,常常自己一個人連吃都沒吃就睡了,「這也許就是我比較矮的原因吧!」呼籲大眾要重視孩子的營養問題;Lulu則介紹資助方案,包括定期捐款500元,或有能力捐助1000元、3000元,分別可以資助孩子暑假營隊及配送營養物資,讓孩子在家不怕肚子餓。

兒盟執行長陳麗如說,弱勢兒童在長假期間可能因為少了學校營養午餐,而面臨營養空窗期的問題,所以發起「長假營養資助計畫」,過去7年已資助400多校、1萬5千位孩子參與,今年目標募集1800萬,幫助至少3000位弱勢孩子。詳請可至兒盟官網

兒盟呼籲大眾支持長假資助計畫。(記者楊綿傑攝)

兒盟呼籲大眾支持長假資助計畫。(記者楊綿傑攝)

新竹縣碧潭國小小朋友展現口琴學習成果。(記者楊綿傑攝)

新竹縣碧潭國小小朋友展現口琴學習成果。(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