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棒兵源短缺 南市議員促增設少棒校隊

市議員林宜瑾建議南市增設小學棒球隊,以充足棒運兵源。(記者蔡文居翻攝)

市議員林宜瑾建議南市增設小學棒球隊,以充足棒運兵源。(記者蔡文居翻攝)

2017/06/07 11:1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林宜瑾今天在市政總質詢發言,針對南市少棒兵源短缺提出質詢,她質疑南市三級棒球結構畸形,導致少棒兵源嚴重短缺,基礎不牢讓棒運發展受挫,應著手擘劃健全的棒運金字塔,增設小學棒球隊,以充足棒運兵源,也讓更多小將有機會接觸棒球訓練。市長賴清德表示,現有的社區棒球會持續推廣,學校部分也會請教育局來推動。

林宜瑾表示,南市三級棒球學校雖有青棒3所高中、青少棒9所國中,但在少棒部分,竟然只有7所棒球國小,導致少棒兵源嚴重短缺,國中棒球隊生源有限,洐生大家爭搶學生的情形。

林宜瑾表示,現今三級棒球強隊,不論桃園、新北和台中等縣市,其國小棒球校隊數量均是國中棒球校隊數量的2倍以上,讓他們的棒運結構形成穩健的金字塔型,因此能擁有充沛的棒運兵源。她希望市府能在國小增設棒球隊,1年2所慢慢增加到14所,這樣也比較健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